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青山区:廉洁教师节 清风拂校园
发布时间:2019-09-11 10: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坚守廉洁纪律,严于律己,清廉从教……”教师节当天,青山区钢花小学数百名教师齐聚一堂,宣誓承诺清廉教育。

 

  近日,青山区多个中小学、幼儿园纷纷以各种形式倡议清廉过节,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让教师节更有意义。

  9月10日,区教育局召开以“清廉教育”为主题的“青山区教育系统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先模教师事迹报告会”,进一步打造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教育新气象。报告会上讲述了钢城十一小叶静老师廉洁奉公、初心不改、大爱无言的事迹,号召广大教师立清明正派,树清正教风。

 

  青山区第一幼儿园向全体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信中庄严承诺:不收一朵鲜花,不收一份礼品,不参加任何宴请。并向家长倡议,教育为公,不要费心以任何形式给老师送礼品、礼金、鲜花等。

 

  吉林街小学组织《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硬笔书法大赛,强化广大教师对师德师风的理解、认识和吸收。

  据了解,为落实“清廉教育”建设,今年以来青山区教育系统举办系列活动为教师划清底线。区教育局监察科将近年来各地教育系统违纪案件汇编成集,通过岗位培训、廉政谈话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进行集中警示教育,打造清正廉洁、履职尽责的党员干部教育队伍;邀请市纪委党风室业务骨干为教育系统校科级干部作廉政辅导报告,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政策解读;组织“寻找身边的廉政典型”主题征文活动,选树8名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廉洁奉公、廉洁从教、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教育系统党员典型。

  “‘清廉教育’系列活动有助于增强广大教职工的纪律意识和监督意识,促进全体教师依法执教、廉洁执教。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的廉洁教育,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推进清廉文化进校园。”该区教育局监察科相关负责人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