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东西湖区:网络直播廉洁家风吟诵会 5万余人网上观看点赞
发布时间:2019-09-09 15:3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今后的日子,我会用更多的爱为你营造一个更加温馨的家庭,希望我们一家人能在这港湾里幸福地过一辈子。这是我对你的承诺,也是廉洁的承诺。”在东西湖区柏泉街家风家训吟诵会上,分享了柏泉街道副主任吴海翔妻子写给他的一封家书。

  近日,东西湖区柏泉街在新苑社区举办“祝福祖国,点赞家风”廉洁家风家训吟诵会。活动全程通过斗鱼平台直播,吸引了5万余名线上线下网友们踊跃交流互动,聆听廉政故事,品读柏泉古训,点赞清廉家风。

  活动现场,跟随直播的镜头,带领观众走进全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柏泉街新苑社区,矗立在休闲广场的近10米高的“廉”字碑,独具特色的柏泉“九大家训”的廉政文化连廊,具有廉政文化特色的“饮水思源”、“俯首甘为孺子牛”等主题雕塑。家风家训吟诵会上,一封封廉洁家书,一个个廉洁故事,一则则柏泉传承家训,朴实的言语中透露着对廉洁家风建设的深深期望。来自该街道机关各科室、社区的党员干部及家属150余人,现场感受着浓浓的廉政文化教育氛围。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把自己的家庭管理好了,也一定可以把‘国家’治理好。要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干部身份,始终不忘自己的祖辈、父辈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自己是农民子弟。”柏泉街道办事处主任范春在写给家人的廉政书信中寄语道。

  “通过手机直播的活动形式很新颖,既提醒了党员干部,更提醒了我们这些家庭贤内助,筑好清正廉洁防火墙。”参加活动的家庭代表彭海霞感慨道。

  “多念‘廉政经’,勤吹‘廉政风’。党员干部坚守廉洁底线,这既是对工作、对自己负责,同时也是对家庭负责。柏泉街将结合‘十进十建’工作,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让清廉家风成为拒腐保廉的净土。”柏泉街工委副书记徐芳在活动现场表示。

  今年以来,东西湖区以开展党纪党规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为契机,举办“廉洁家风好声音”巡讲巡演活动、开展廉洁家训家规征集、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通过“家风助廉”等系列活动,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廉洁家风建设,以良好的家风养成廉洁的作风、促成优良的党风、孕育向善的政风。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