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洪山区:“廉洁齐家”分享会给青少年吹“廉风”
发布时间:2019-08-29 09: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夜觉晓非,今悔昨失,自怜无教,以至於斯……”近日,黄家湖社区活动室里,传来了清脆而又整齐的童声,近百名小朋友正在朗诵经典国学著作《颜氏家训》。这是洪山区青菱街 “廉洁齐家”分享会活动的一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重要指示精神,洪山区青菱街纪工委以社区暑期托管项目为契机,联合街道团工委、关工委、妇联,以少年儿童为活动主体,开展了“廉洁齐家”主题教育活动,而“廉洁齐家”分享会便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活动。在分享会上,小朋友们朗诵了关于家风的经典国学著作,部分家庭代表上台,分享了他们的廉洁家风故事,家长和小朋友之间“小手拉大手”,共同营造了“廉洁齐家”的良好氛围。

  据悉,该街道的“廉洁齐家”主题教育活动还对近期从社区征集而来的廉洁家风好文章、好绘画、好家庭影视教育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并结合“孟母三迁”等中华优秀好家风故事开展了“传承好家风、争做好少年”主题文艺汇演,整个系列活动共持续了一周时间。

  “今天学习了古代经典的廉政故事,希望他学会做一个正直的人,这对他以后的成长很有意义。回去之后,我也会让他把故事讲给他爸爸听,当好我们家的‘廉洁小参谋’。”一位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妈妈说。

  “廉洁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通过社区暑假托管项目这个平台,开展廉洁家风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传统廉政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在他们心中种下廉政的种子。”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