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江汉区:“邻里夜话”话出社区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2019-08-26 17: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对党员的纪律处分有哪几种?”“党的纪律主要包括哪六方面的内容?………”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知识问答在江汉区北湖街横堤社区举行,党员群众纷纷举手抢答,热情高涨。

 

  这是该社区举办“邻里夜话”活动时的一个场景。“邻里夜话”是社区工作者同居民群众交流沟通的平台,由于有的居民白天忙,所以定在晚饭后举行。自2013年5月以来,社区每月都要举办一场“邻里夜话”,在发动居民群众对社区工作提意见建议、共商社区建设的同时,还把“邻里夜话”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主阵地”,通过党员群众聚集一堂话党风、聊家风、讲法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区环境。

 

  为增强“邻里夜话”的廉政宣教效果,社区“一班人”注重在创新方式方法上动脑筋。在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各级关于正风反腐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成效等内容的同时,社区还采取“廉政知识有奖问答”、“典型案例大家谈”、廉政文艺节目表演等多种形式增强吸引力。“一身正气威风凛,腐败分子寒三分。吃拿卡要全不沾,一身清白风气正……”,在今年5月份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的“邻里夜话”上,由社区工作者自编自演的快板《反腐倡廉向前进》,内容贴近实际、语言朗朗上口,表达了清廉为民的决心,赢得了党员群众的热烈掌声。

  “上次的‘邻里夜话’,社区给我们讲了几个党员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很受教育。回家之后,我跟家人把这些事都讲了,老头子说‘遵纪守法、平平安安才是福,’儿子也表示‘讲规矩守法纪是做人的底线’。”居民肖婆婆参加了社区的“邻里夜话”,把学到的案例讲给家人听,一家人互相提醒、同受教育。

  “‘邻里夜话’已举办了63期,场场爆满,”横堤社区党委书记胡绍移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发动社区居民自编自演廉政文艺节目、讲身边廉政小故事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邻里夜话”的吸引力感染力,更好地潜移默化教育影响党员群众,让清廉之花开遍社区每个角落,让廉政意识沁入每个人的心田。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