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青山区:廉政文化游园搭建“普纪明法”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9-08-20 11:2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南干渠法治(廉政)文化游园一角

  “算好人生每一步,清清白白度一生。”在南干渠法治(廉政)文化游园廉政长廊中,一名参观游客站在铜雕——人生“七笔帐”前端详良久。

  近日,青山区南干渠法治(廉政)文化游园正式开园,吸引了不少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参观游玩。园区内设内容包括电子屏、触摸屏、发光立方体、发光立柱,橱窗、碑刻、石刻、雕塑、壁画、草坪牌等,广大市民在游园林荫道上慢步观赏,在廉政文化长廊中纳凉休憩,尽情享受法治文化熏陶的同时,廉政新风也在潜移默化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南干渠法治(廉政)文化游园是集政治性、文化性、警示性、教育性于一体的重要法治惠民工程,将法治宣传教育和反腐倡廉工作延伸向基层最末端,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该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更加紧贴群众法治文化需求,促进法治文化与廉政建设更为紧密融合,充分发挥文化游园‘场地、基地和阵地’功能,在南干渠法治(廉政)文化游园组织开展全区大型法治宣传、特色廉政宣传教育等活动。”青山区普法办负责人表示。

  据悉,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开展以来,青山区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党纪党规、监察法为重点,将“十进十建”与普纪明法深度融合,举办“守纪律底线·扬廉政清风”主题廉政培训会、“与宪法同行·让法治生辉”主题报告会、为新招录公务员开展《宪法》与《监察法》的专题辅导培训、开展“宪法、监察法进社区”系列活动,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讲解、文艺轻骑兵、打造法治(廉政)游园等方式,大力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法治为廉政建设提供了制度支持与保障,而廉政文化为法治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以文化游园为载体,二者在基层治理中相得益彰。”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