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黄陂区:发挥老干部余热 积极参与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15 09:4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修身如执玉,种德胜遗金”、“公生明,廉生威”……在黄陂区老干局一楼书画厅里,一幅幅宣扬清廉家风和廉洁文化的字画展现在大家面前,吸引众多党员干部驻足观看学习,有的拿出笔记本细心摘录廉洁警句,有的用手机进行拍照留存,有的小声交流心得体会。

 

  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鼓励退休老干部发挥余热,更好地向全区党员干部宣传党纪法规,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正心修身,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近日,黄陂区纪委监委面向全区各街乡场和区直相关部门征集学习宣传党纪法规廉政艺术作品。数百名书法、绘画、摄影爱好者尤其是退休老干部的积极响应,共收集廉政书法作品、绘画作品、摄影作品200余幅,作品涵盖了书法、国画、水彩粉画等,既有廉政格言警句,也有借物咏志的山水、花鸟画等。经过活动组委会评选,该区纪委监委精选108幅廉政艺术作品,其中书法类42幅,绘画类14幅,摄影类52幅,在该区老干局开展近一个月的对外展出,廉政画展进老干局,切实发挥老干部余热,促进廉政文化宣传。

  这些作品主题鲜明,以书画为载体,把理想信念、从政道德等反腐倡廉教育内容,生动直观地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让大家在领略书画艺术魅力的同时,得到启示、受到教育。现场部分老干部自发组成“讲解团”,为参观人员讲解。该区六指街道黄淑萍参观后说:“就像这幅字所写‘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时刻牢记本心,廉洁自律,特别是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凡事抓早抓小,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截止目前,共有2000多人次参观学习,自觉接受廉政教育。

  据了解,该区积极探索组织多种主题新颖,具有黄陂特色的廉政文化活动,本次书画摄影展是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的一部分,也是一次创新尝试。该区纪委监委组宣室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将展览地点选在老干局,也是为了将廉政文化送到老干部们身边,鼓励他们发挥余热,帮助我们更好地宣传党纪法规。日后我们将开展更多类似活动,我们希望通过书画摄影展,以文化艺术的形式更好的弘扬和传播正能量,在全区范围内倡清风、提正气。”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