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忆初心 谈体悟 找差距
发布时间:2019-07-10 15:3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学习是基础,坚持读原著、悟原理,要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悟是关键,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用是目的,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不仅要做好各项规定动作,还要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践。”7月5日下午,在观看湖北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张富清老人先进事迹,结合参观“八七会议”会址和中共中央旧址活动,谈感受、谈差距、谈打算,相互交流近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获。

  “今天的交流讨论要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对标先进人物,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地找差距,空话套话就不要说了,真正找出不足,分析原因,才能学有所获。”支部书记、副组长曾晖在交流开始前提出要求。

  支部委员、副组长段思斯从自身经历切入,谈到了他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参加工作,不同时期对“初心”的理解。“大学时期的初心是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而先进的团队,后经班级推荐、党校学习、组织考察,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代表组织对个人的全方位肯定。参加工作后,成为一名基层巡警,初心是将所学知识贡献在岗位上,发挥自身作用,实现个人价值。观看了张富清老人先进事迹和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后,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张富清老人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生活中,他淡泊名利,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才能达到这种精神境界之一二...”

  段思斯同志简明直接却深刻有力的发言方式感染了组内其他党员,大家纷纷敞开心扉,回忆自己的初心,分享先进人物事迹带来的感动和震撼,言辞恳切,同时将自己摆进工作、摆进学习,查找自身不足,列出整改意见。

  “今天的这场交流讨论开展的质量很高,大家都能真实的反映出自己的不足,敢于面对不足,这也是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结果,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这种劲头,不忘自己初心,认认真真抓学习,再接再励干工作。”孙中元同志最后对这次交流讨论活动进行了总结。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