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武昌区:纪委书记讲党课 筑牢干部“根”与“魂”
发布时间:2019-07-08 16:2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黄书记独辟蹊径,提出要坚持防范政治肌体癌细胞,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政治生态的观点,还为党员干部们开出了‘提前预防,猛药治疴’的药方,警示我们时时刻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廉洁意志力,使我们深受教育、启发、感染。”听完廉政党课后,首义路街纪工委书记程丽琴说道。

  近日,武昌区纪委监委和首义路街江零社区联合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为纪检监察干部、社区群干、党员代表等100余人讲廉政党课。

  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正宏以《抗癌与反腐》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给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廉政教育课。黄正宏表示,物必先自腐而后虫生,抗癌变必须有强大的自身免疫力,要反腐则须“打铁还要自身硬”。基层是权力的‘神经末梢’,党员干部要像维护生命健康一样守护党的生机活力,永葆清正廉洁。

  党课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每个领导干部身边都有一群‘围猎’者,片中触目惊心的围猎手段让人瞠目结舌。领导干部一旦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淡漠,迟早会被‘围猎’,沦为阶下囚。”看完警示片后,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崔利民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到学校、街道、企业开展“纪检干部下基层讲党课”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忠实践行者,筑牢干部“根”与“魂”。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