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监督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楚剧《向警予》
发布时间:2019-07-04 17:4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党员的使命是担当,在走向光明的路上,向警予永远与你们同行!”随着主演慷慨激昂说出最后一句台词,武汉剧院内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绝。7月3日下午,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市房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民防办5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红色楚剧《向警予》,追寻红色记忆、铭记红色历史、厚植红色基因。此次观剧活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引起强烈反响。

  红色楚剧《向警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第一任中央妇女部长、第一届中共湖北省监委负责人向警予的人生道路,截取了兴办女学抗逆流、留学法国寻真理、舌战“女权”举大旗、白色恐怖砥砺行、监委重任勇担当、一腔热血洒江城等惊心动魄的片断,凸现了向警予追求理想、忠于信仰、捍卫民众利益至死不渝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尤其是同志情、夫妻情、母子情等情节渲染刻画,升华了向警予崇高的家国情怀,引发了党员干部对人生价值和生命内涵的深刻思考。

  市房管局现场观剧党员纷纷表示,“忠诚和信仰让她如此美丽。要以向警予同志为榜样,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市民防办一名干部谈到:“革命年代需要意志坚定、执着信仰的向警予,在和平年代更需要这样的同志,不忘来时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肩负的使命。”市应急管理局职安所负责人表示,“看完话剧,受到很大的震撼。当看到向警予被捕之后,对前来劝解她的姐妹说‘既是信仰,岂能放弃’时深受感动,我们要向她学习,坚定信仰,敢于担当,投入最大的热情干事创业。”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