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汉阳区:开展民主党派廉政教育活动 促进党外监察对象教育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05-23 10:3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民主党派不是监管真空地带,我们要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加强纪律条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双岗建功、清正廉洁、遵规守矩,树立和维护好自身形象”。民盟区工委主委吴莉华在认真阅读完区纪委监委印制的《警示教育手册》后这样表示。

  近日,为进一步扩大廉政教育和监察法规在民主党派中的宣传教育力度,促进党外监察对象教育的全覆盖,汉阳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统战部门,在宣教月期间组织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负责人及骨干,开展了系列专题廉政教育活动,确保廉政教育在民主党派监察对象中的传播度、覆盖面和影响力。

  据了解,该区专门拟定了活动方案,在充分结合民主党派监察对象工作性质和党派日常工作特点的基础上,做好“学、看、研”三个方面内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各民主党派及知联会、新联会负责人要结合党派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抓实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营造浓厚的廉政学习宣传氛围,坚持把住原则、顶住诱惑、管住细节,确保民主党派监察对象廉政教育的全覆盖。”区委统战部门分管领导对参与活动的各民主党派这样强调。

  活动期间,区委统战部门向党派干部分发了区纪委监委印制的《普纪宣传手册》和《警示教育手册》,并组织党派干部结合《监察法》有关内容开展自学。在自学基础上,该区组织党派干部集中收看了廉政微电影《清风曲》和省纪委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在此基础上,该区统战部门还梳理了2019年度廉政教育进民主党派的有关重点活动和工作,进一步强化节点廉政教育工作力度。

  下一步,该区将以组织民主党派人士参加普纪明法系列专题学习讲座,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展民主党派廉政建设专题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强化民主党派学廉、守廉意识。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