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展“最美家庭”风采 扬“廉洁清明”家风
发布时间:2019-03-20 10:5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在物质上不攀比,在精神上争先进。”获得市级“最美家庭”--“廉洁清明”类的刘纯刚家庭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最美家庭”风采展示活动中妻子嘱咐身为党员干部的丈夫要加强自身修养,把好“生活关”,遵守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底线;把好“人情关”,严格执法、秉公办事;把好“钱权关”,抗住诱惑,耐住清贫。

  近日,该区妇联以“严格治家、文明理家,弘扬清正廉洁家风,自律公正尽责,坚持反腐倡廉”为重点,通过各基层妇联组织推荐、开展活动等形式发掘典型,并通过演讲、文艺演出等向全区宣传优秀家庭事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弘扬清风正气,不仅让廉洁根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更让廉洁文化融入乡村、渗入家庭、浸入人心。

  “平安是福,廉洁是金。”该区沌口小学校长谢艳霞和丈夫许伟都是公职人员,两人经常相互提醒、相互交流,“不义之财不可取,不义之手不可伸,筑好家庭稳固防线,将诱惑堵在墙外,拒绝请客、送礼、说情。”

  据了解,2018年该区评选出“最美家庭”162户,其中“廉洁清明”类家庭8户。活动开展三年以来,在全区共评选“廉洁清明”类家庭33户。

  “以家风育廉,将家庭文化与廉政教育相融合,用亲情特有的力量加大预防腐败的力度,筑牢坚固的家庭助廉防线,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营造清正廉洁好风气。”活动负责人介绍。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