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蔡甸区:开展沉浸式党纪教育 抓好主体责任“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9-03-18 16:2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你的这笔误餐费用注明是招待到你单位调研的李组长一行,但经调查,李组长当日在局里开会,而且当天他也没有委托其他人到你们单位调查并误餐,对此事,你如何解释?”

  “这都过去几个月了,可能我当时太忙,以至于笔误写错了……”

  “可用餐发票后面附的公函上清楚地写着接待李组长一行的时间、人员,而我们也通过和有关部门核实,这份公函他们压根没收到,这又如何解释?”……

  这是蔡甸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与该区党校教师正在进行情景教学。

  近日,该区以深入开展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为契机,在党校组织开展的基层单位“一把手”培训班中强化新《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并通过情景教学、模拟培训等“沉浸式”党纪党规教育模式,强化站、所、院、队等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排头兵”意识。

  “愚者,用沉重的代价唤醒别人;智者,以别人惨痛的教训警示自己。”走进培训课堂,教室右边墙上醒目地悬挂着的红色标语像一面面警钟时刻在参训干部的心底敲响。来自党校的老师和区纪委监委的干部,针对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发生过的问题、案例进行深入讲解,通过随机提问、现场提问与分组讨论等方式激起学员的参与热情。区纪委监委干部还通过模拟谈话过程中的对话场景,警示教育每一名参与培训的学员,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记住“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俗话说‘队伍站得好不好,关键还看排头兵’,作为我们所的党支部书记,通过这次培训,我更加清楚了自己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今后我一定履行好‘一岗双责’,既抓好业务,也管好所里这群人。”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某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阮璞在培训后深情感言。

  “这次沉浸式课堂培训也是落实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中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目的就是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对承担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不断提升基层干部的纪法观念和履职尽责意识,以主体责任的落实带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