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青山区:社区廉政文化节传递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2019-03-13 10:2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这个奶奶好厉害,我也想学!”

  经历过漫长阴雨天,和煦春光终于笼罩江城大地。在青山区社区廉政文化节上,钢花村街121社区剪纸达人刘翠菊握着一把小小的剪刀,忙碌在一张张五彩纸片中,手指几次穿梭,一张“廉”字便显露出来。

 

  “廉洁心中起,手巧廉洁心。这张‘廉’字既是我们对政府的期望,也是每个居民应该时刻放在心上的事情,要做到监督律己两不误。”刘翠菊在现场教授居民群众剪纸时说。

 

  据悉,为弘扬社区廉洁文化,传递清风正气,青山区钢花村街举办“春绿大地,廉入人心”社区廉政文化节系列活动。

  在文化节中,该街举办“花语廉心,廉香四溢”花艺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花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守住清廉,全家团圆”、“兴家勤为本,执政廉为先”、“争当廉内助,弘扬好家风”……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现场用“廉心卡”书写“廉心廉语”,并结合自家实际讲述修身理念,交流治家心得,分享家风家规家训。

 

  “在亲手完成一个花艺的同时,为自己写下廉洁心语,既是舒缓身心,也是对自己的警醒和提升。”钢花村街社区纪检委员曾珠说。

  此外,该街还举办廉政惠民文艺演出,将廉政文化写进歌词,演进小品,说进相声,带给居民群众一场文化盛筵的同时,将廉洁意识传递到每个人心中。

 

 

  三月好春光,“春绿大地,廉入人心”系列活动还在继续,社区廉政“四讲”、社区廉政党课等活动还在开展。

  “我们通过形式多样、主题各异的活动,使社区党员群众在迎接春天到来的同时,也让廉洁的种子借春风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