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东西湖区:“三廉并举”让廉政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19-03-12 08:3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姜辣凤爪叫“抓铁有痕”,三鲜桂鱼饺叫“君子之交”,香菜丸子叫“廉香四溢”,鱼丸火锅叫“清廉于源”……近日,东西湖区慈惠街道组织在石榴红村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廉政菜肴”厨艺大比拼活动,让廉政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此次“廉政厨艺”比拼活动是慈惠街道积极倡导清廉家风,以良好家风助推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动实践。慈惠街以家风建设为抓手,“三廉并举”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让家庭成为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形成了政风清、民风淳、家风好、乡风美的良好局面。

  建设清廉家风阵地“固廉”。该街以乡村振兴为依托,打造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田园,以“高颜值”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引导居民珍惜环境,爱护家园,培植淳朴家风。在整体推进的同时,慈惠街在鸦渡大队打造清廉家风宣传示范点,围绕家风主题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并将家风家训沿农场公路做道旗展示,为最美家庭拍摄全家福合影,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庭营造淳正家风、崇廉尚廉浓厚氛围。

  树立清廉家风典型“晒廉”。该街不断挖掘和寻找“最美家庭”“五美农家”,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事迹分享会暨宣传会,编撰《最美家庭故事荟萃》300册。该街共征集推荐上报敬业奉献等各类型最美家庭63户,精心打造10家五美农家。通过召开“五美农家”评议会和最美家风故事分享会,传递正能量,在广大农村家庭中营造向善、向上、向美的浓厚氛围,6人荣获市劳模、东西湖楷模等荣誉称号。

  开展清廉家风活动“强廉”。该街在所辖大队、社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专场文艺演出,街道纪检委员自编自导自演《家风颂》,引导辖区党员自觉树立良好家风。同时,在全街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洁齐家树清风”征文主题系列活动,以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作为标杆,围绕家德、家规、家训、家风等方面,组织党员干部谈感想、话体会。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