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汉阳区:“十进十建”进校园 以“廉”为题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2-27 09:2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汉阳区西大街小学廉政课堂上,校长王晶晶引用的一句诗句,瞬间拉进了孩子们和廉政教育这个主题的距离。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强化全区教育战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汉阳区教育局按照区纪委监委有关要求,结合“十进十建”活动内容,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学校、进班级,走进师生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

 

  寒假期间,区教育局按照区纪委监委廉政宣传工作的统一部署,组织对59家区属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的廉政宣传展板进行了重新布置,促进校园内廉政宣传氛围的进一步浓厚。

  同时,区教育局纪委于2月20日开学当天起,连续3天对23所区属学校教师遵守开学各项廉洁纪律的情况进行了突击性暗访。“我校吴红老师在节日期间3次拒绝家长电子红包1000元,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们教师的师德风范和纪律意识,我们正准备号召全校教师向她学习。”洲头小学的王书记在接受暗访时,自豪地介绍了这个事例。

 

西大街小学开展廉政教育公开课堂

 

在新学期廉政课堂上,楚才小学学生们收看廉政教育动漫

  此外,相关学校均按照有关要求,在教师和学生中开设了廉政教育课程,上好以“廉”为题的开学第一课。楚才中学校长陈长俊在开学第一天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重申廉洁纪律和作风要求,拧紧纪律之弦;西大街小学、楚才小学组织学生开设廉政课堂,以动漫、故事等形式宣传廉政知识;市三中、三初中和钟家村寄宿学校等均结合开学教育课程和内容,安排教师和学生学习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和近期区纪委监委印发的典型案例通报,重申廉洁从教有关要求。

  此外,该区还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单位内部食堂及项目指挥部食堂违规公款吃喝”和“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专项检查内容,进一步查找和整改学校中存在的作风问题,促进学校廉政教育落到实处。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