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江汉区:“三个一”活动筑牢廉洁齐家底线
发布时间:2019-01-04 09:3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党员干部家属要以廉为美、以廉为荣、以廉为乐,坚持以德治家、以德养家、以德兴家,构筑家庭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这是江汉区向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送发《当好廉内助 共树好家风——致江汉区领导干部家属的公开信》里的内容。

  去年以来,江汉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其家属中开展廉洁齐家“三个一”活动,通过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促使广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自觉树立良好家风。

  廉洁齐家“三个一”具体内容包括:送一套家风家规书籍。向每位领导干部赠送一套《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中国家规》等图书,通过研读家风故事,从中汲取营养,秉承廉洁齐家的传统,自觉严以修身、清白持家;送发一封公开信。向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送发《当好廉内助共树好家风——致江汉区领导干部家属的公开信》,倡导干部家属人人念好“廉政经”、家家敲响“警世钟”、个个争做“贤内助”,当好家庭“纪委书记”,树立良好家风,共筑拒腐防线。赠订一份廉政报纸。向全区处以上干部家中订阅《中国纪检监察报》共500余份,帮助领导干部家属及时了解廉政动态、提升廉政意识,吹好廉政“耳边风”。

  “三个一”活动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的能力,坚定了廉洁从业的决心。同时,把防线构筑到领导干部的家庭,切实增强了家庭成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使每一位家庭成员都成为正风反腐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使家庭成为远离腐败的廉洁港湾。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