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巧用本土文艺 为“十进十建”进社区牵线搭台
发布时间:2018-12-27 15: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微腐败虽小,关系人心向背。基层虽低,关系执政之基。”金荷社区纪检委员王希观看后表示,“不少干部就像小品里展现的老支书,在位时兢兢业业、严守纪律,退休后认为自己不在领导岗位上了,收受一点礼物没什么大问题,忘记了不拘小节,很可能会蔓延成影响公务、败坏风俗的大祸害,这个节目的警示意义值得我们深思。”

  近日,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沌阳街道组织的“文艺表演展风貌勤政廉政入人心”喜迎新年文艺汇演上,反映微腐败题材的小品《特殊的生日》,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现象进行了严厉抨击,赢得了现场观看群众的一致叫好。

  据悉,除了颇受群众欢迎的小品《特殊的生日》,还有结合传统民俗与时代精神的湖北大鼓《撸起袖子加油干》,有宣扬中国传统道德的湖北渔鼓《好妯娌》等由本土文艺工作队、基层文化站所等自发编排廉政文艺节目。这些节目通过湖北本地传统的艺术形式,充分将本土文化与廉政文化结合,展现了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讴歌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反映了群众对“打虎拍蝇”的支持,深受基层干部群众喜爱。

  “节目很精彩,背后的教育意义也很深刻,让我在欣赏艺术的同时,也受到了启迪。”沌阳街郭徐岭村改制公司王光勇在看完勤政廉政文艺汇演后说,自己以后一定要从小事做起,严守纪律规矩,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艺术是最能感染人的力量,特别是本土文艺,更能引起当地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共鸣。我们要多牵线,多搭台,借助优秀传统文化的感染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廉政教育‘活起来’,让纪律规矩浸润人心,确保‘十进十建’工作有实绩、有实效。”该街纪工委书记刘丽表示。

  除了开展专题廉政文艺演出,今年,该街还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五大会议旧址、辛亥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观看《悬鱼太守》、《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等廉政文艺节目;利用“沌阳红色头雁”微信群、“沌阳纪检监察工作”QQ群等平台,及时传达、学习勤廉先进典型和“以案说纪”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在文化熏陶中,切实提升党性修养,筑牢防腐堤坝。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