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巡察交办任务 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25 10:2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问题线索的4种处置方式分别怎样操作?初核期间需要调取的主体身份材料包含哪些?纪律审查证据有哪几种?谈话“六必知”是指什么?……针对这些问题,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孙光顺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上一一解答。 

  今年以来,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质监局3家单位均接受市委巡察,目前纪检组及驻在部门正在积极推进巡察交办任务整改落实。面对审查调查人员业务不熟练、工作不规范、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为高标准完成巡察交办任务,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由组内干部孙光顺讲授问题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和“四种形态”运用的流程规范及注意事项。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以及承担巡察整改任务的专班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有三大亮点特色。一是用实际案例作教材,强化代入感。在讲解审查调查文书材料时选取典型案例,隐去关键信息后将《问题线索处置审批表》、《初核方案》、《审查方案》、《立案决定书》、《谈话审批表》、谈话笔录等直观展示给参训人员,边描述操作流程边讲解注意事项,边分析案情边阐述调查取证方法。二是聚焦审查调查安全,唤醒安全意识。纪检监察组在长期实践中摸索出一套安全规范,包含谈话对象一览表、谈话前后交接单、安全检查记录、用药登记表等12项手续,有效弥补参训干部的安全知识、安全认知,拧紧安全之弦。三是设置自由提问环节,突出实用性。集中授课后,鼓励参训人员结合审查调查实践中遇到的难题踊跃提问,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坐上讲台答疑解惑,为大家细致解答了第一种形态”包含的处理方式、“四种形态”的具体划分等问题。 

  “此次培训聚焦巡察交办任务,对接下来的审查调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借鉴意义,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有助于厘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工作流程。”市质监局机关纪委委员胡琦在培训后谈到。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