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汉阳区:汇编889个典型案例 督促全区党员干部以案自省
发布时间:2018-12-10 11:1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越是通读这本警示教育手册,我越感觉到党纪法规需要认真学习、仔细研读,中央、省市的规定和精神也要及时学习,这些典型案例真的需要我们引以为戒,工作和生活中,任何一件小事都要注意,不然就会蚁穴溃堤,酿成大错。”汉阳区检察院一名干警手捧着区纪委监委编印的《以案为鉴 以案自省》警示教育手册,感慨地说道。

  近期,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工作力度,在年底收官之际帮助党员干部把好“廉洁关”,汉阳区纪委监委将2018年以来,中央、省、市纪委监委网站通报的包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党员干部涉黑充当保护伞问题”和“不履行工作职责问题”等9类共计数889个典型案例,汇编成《以案为鉴 以案自省》警示教育手册,以宏观视角为统领,聚焦丰富的典型个案,为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公职人员提供既直观又深刻的警示教育内容。同时,区纪委监委还将《监察法》和最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延伸阅读内容,编印进该书内,供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对照学习。

  该书发放后,在该区迅速造成强烈反响,12月支部主题党日,全区1100余个党支部对该书进行了专题学习,不少单位党员干部纷纷要求争取做到人手一册,确保党员干部能够时刻对照自省,牢记红线意识。

  “和以往的案例不同,这次汇编中的案例更加强调了政治生活、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生态,把监督挺在前面,用党纪和监察法的‘尺子’来衡量干部的行为,真正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从这本书中我受到了深刻的警示和启迪。”武汉四新生态新城一名领导干部,在自己的学后感中这样写道。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