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武昌区:依托“三个平台” 廉政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18-11-19 15:3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通过多种载体、多种平台、多种形式,将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渗透到更多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德的良好氛围。”日前,武昌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十进十建”工作推进会上提出明确要求。

  据了解,武昌区纪委监委依托“三个平台”,即巩固现有平台载体、抢占网络平台载体、拓展新建平台载体,促使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工作形成常态化、全面化、多样化的良好发展态势。

  为巩固现有平台载体,武昌区开辟基层廉政文化宣传专栏、组织廉政文艺演出、廉政文化作品巡展进社区,增设户外LED电子屏、背景墙,推动“清廉武昌 共享幸福”公益广告、廉政宣传用语进户外,充分利用现有平台载体巩固廉政宣传教育。全区各单位共报送“清廉武昌 共享幸福”视频18份,平面类公益广告256幅,新媒体类公益广告23份,通过武珞路中建三局、中北路1818凯德广场、徐东大街君临国际设立三块大型LED显示屏,向广大市民群众全天候滚动播放党风廉政宣传内容。辖区各医疗机构400余块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播放党风廉政宣传内容,形成了1+14+N(1个委机关,14个委属单位,N个辖区医疗机构)的党风廉政宣教网络,实现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宣传格局。各社区发放廉政文化进家庭倡议书共计300余份,通过160多个QQ群、300多个微信群进行宣传,覆盖群众2万余人。100 余名家庭参加了创廉洁家庭承诺签名活动,44户家庭被各基层妇联逐级推荐成为各类“最美家庭”,23 户家庭荣获廉洁清明“最美家庭”称号,共组织家风家训巡讲迎演12场,组织群众创作廉政书画作品200多幅。

  抢占网络平台载体,结合新媒体特点及受众“口味”,以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廉政宣传教育影响。全区构建了街道—社区—网格三级qq、微信工作群,开辟“清风讲堂”每日推送党风廉政宣传内容,借助线上平台开展在线交流和讨论。粮道街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借助斗鱼直播平台吸引了数万网友围观,线上线下互动,广受好评。水果湖街在便民服务微信公众号“武汉微邻里”开辟“清风水果湖”栏目作为“进社区”新平台,已绑定用户59968户,绑定数占全街户数83.11%。团区委打造“武昌共青团”新媒体矩阵,开通官方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青年之声一武昌”等网络平台,目前微信公众号已拥有粉丝数近2万人。

  在此基础上,积极拓展新建平台载体。该区通过“5+N”模式推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制度,目前已开展主讲堂26场、街道社区子讲堂401场,参与人数已达3万6千余人次,线上共吸引观看群众67余万人次。区民政委将全区58家社团纳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区总工会制定“两个责任清单”,梳理出党组主体责任18条,纪检监督责任17条,联合江汉大学、区科产局、区司法局组建武昌区法制宜讲服务队、律师服务团为17家企业、2300 名职工宣讲法律知识,将宣教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

  截止目前,武昌区共开展各类廉政宣教活动300余场,全区81个机关、181个社区、79所学校、26个企业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工作覆盖率已达到100%。同时,不断扩大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的辐射面和渗透面,让廉政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落地生根。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