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十进十建进行时】江汉区:挥墨谱清风 绘莲话廉洁
发布时间:2018-11-13 16:1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为官造福一方土,警钟长鸣默念贪。扬手诱惑随风去,留取丹心写江山……”慷慨激昂的《党风廉政建设“七字歌”》在江汉区小南湖公园久久回荡。

  为深化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进社区活动,丰富社区党员群众文化生活,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近日,江汉区新华街取水楼社区联合取水楼小学、区司法局、区小南湖公园管理处以及童心童爱基金会在小南湖公园开展了“挥墨谱清风 绘莲话廉洁”为主题的书画活动。

  社区党员和工作人员代表正气凛然的廉政宣誓,拉开了主题书画活动的序幕。“莲与廉同音,扎根污泥,珍爱自洁,保持天生丽质的本色。”取水楼小学书画老师任京芳讲述着莲花的“清廉”精神及绘莲技巧。武汉市书法家协会陈登远、黄汉军等会员与学生一起挥毫泼墨,让孩子们通过一笔笔的勾描、绘涂,感受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本色。同时,武汉雕花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沈松柏老师带领辖区居民一起用剪纸的艺术形式剪“莲”。孩子们全神贯注,居民们专心致志,用他们手中的笔和剪刀、心中的敬和爱,精心创作出一幅幅亭亭玉立、冰清玉洁的莲花图。

  “天也蓝花也红,中华处处有清风”,取水楼小学的同学用稚嫩清亮的童声,吟诵了廉洁诗词《清风颂》。社区工作人员字正腔圆、精神饱满地为居民朋友朗诵了《党风廉政建设七字歌》。社区文艺团队用珠圆玉润的歌喉为大家带来美妙的歌曲。铿锵有力的朗诵,余音绕梁的歌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用各自的方式诠释了社区居民共创廉洁家园、廉洁社区、廉洁生活的美好期盼。

  此次书画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崇德尚廉的清风正气,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促进了纪检监察宣教“十进十建”活动在社区落地生根。

  据了解,此次活动社区特别联合了武汉市慈善总会童心童爱基金一起发起。他们向取水楼小学和社区捐赠了共计2000个的爱心口罩。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