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市妇联开展“十进十建”班子成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15: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为推动“十进十建”活动进妇联组织,市妇联不断丰富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形式,认真开展班子成员宣讲活动,深入宣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 

  “十进十建”活动启动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丽带头以《学习贯彻监察法,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为题,为大家上了精彩一课。徐主席从为什么要制定监察法、监察法明确了哪些重点内容、怎样贯彻实施监察法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全面解读,并结合当前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她要求,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充分认识监察法的重大意义;要在遵规守纪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守法自觉;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积极履职尽责。通过学习《监察法》原文和徐主席的宣讲,市妇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监察法的制定出台是党和人民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法律,对推动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有机统一具有深远意义。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丽宣讲《学习贯彻监察法,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以《说文解字话廉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小落细落实》、《在“强三性、去四化”中落实勤与廉》为题,为妇联机关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廉政党课。“廉,堂之侧边也,也就是说堂屋的侧边叫作廉。既然是边角,必然就有棱有角,也就喻义为方正、正直……”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池源以《说文解字话廉洁》为题,从象形字的角度,分析了“廉”、“腐”“败”“鬻”等字的象形含义及历史变革;从“廉”字的起源讲到古代的监察体系;从古代廉政名言引出了“廉”字六个方面的内涵;并以生动的案例告诫全体党员要不忘本,走人间正道,做正直、合格的共产党员。党员干部们表示,这次党课既生动形象又发人深省,增加了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警醒我们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池源宣讲《说文解字话廉洁》

  市妇联通过开展班子成员系列宣讲活动,深入宣传了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廉政思想洗礼,进一步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有力强化了大家的规矩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加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廉、心中有法、心中有畏,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脚踏实地的精神完成党赋予的使命和任务。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