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汉阳区:《条例》学习全覆盖 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发布时间:2018-11-09 11:4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的必然要求,作为青年干部,更要以上率下,严肃执行,使纪律规矩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行动。”汉阳区人民检察院一名青年干部在参加完该区《条例》专题报告会后,十分感慨地说道。

  近期,为进一步强化全区党员干部对新修订《条例》的学习领会,帮助党员干部提升自觉遵守纪律条规的意识和能力,汉阳区纪委监委以“十进十建”活动为抓手,坚持常长结合,推进《条例》学习不断深入。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在为全区党员干部订阅《条例》单行本、《条例》释义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自学的基础上,联合区委组织部将《条例》学习作为规定动作,安排全区1173个党支部在9-11月支部主题党日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同时,该区区委组织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会议,聘请专家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重要内容,为全区26名区领导和480余名市管领导干部对《条例》进行重点解读,起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在区委、区纪委监委带动下,全区各基层单位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成果。区委党校在开办的主体班中,及时增加了《条例》学习专门课程;区税务局纪检组结合《条例》学习,组织开展了“税务人员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四新街要求各社区党支部在主题党日学习《条例》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学习讨论,深化党员干部对相关条规内容的理解;区统计局组织开展《监察法》和《条例》学习专题讲座,由该局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洲头街组织各社区在社区宣传橱窗内将新修订《条例》重点图解上墙宣传,帮助广大党员群众理解学习。

  该区纪委监委将结合工作实际,在继续推进“十进十建”活动的基础上,把党员领导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新换届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作为重点,继续强化《条例》学习,着力提升全区党员干部的“红线”和“底线”意识。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