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东西湖区:“十进十建”进企业 风清气正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08 14:5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东西湖体育中心项目工程建设进入冲刺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你们每天吃住在工地确实很辛苦,但自我约束的‘风纪扣’绝不能松,违纪的红线绝不能踩。”这是该项目建设单位武汉临空港投资集团负责人彭立华,深入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场地之一东西湖体育中心项目给项目管理人员念起“紧箍咒”。

 

企业领导在项目现场督导监察法宣传情况

  党纪党规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开展以来,东西湖区临空港投资集团紧紧围绕活动要求,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主线,特邀专业律师结合新修订《宪法》和《监察法》内容进行专题讲座,组织集团全体员工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做到学习测试全覆盖。组织集团党员干部观看省纪委监委拍摄的《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廉政教育专题片和区纪委监委联合制作的廉政公益微视频、漫画细说当前突出违纪问题微视频,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火墙,今年来该企业共开展提醒谈话16人次,集体约谈35人次。

 

邀请专业律师开展《宪法》《监察法》集中宣讲

  该企业始终坚持把廉政文化理念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引领作用。组织集团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等参观红安廉政教育基地,组织4个支部开展“学党规党纪 做合格党员”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开展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廉政文化教育宣传活动,把廉政文化融入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开展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争当“勤廉贤内助”家庭助廉,集团公司18名中层以上干部与配偶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开展公司党委成员到基层支部讲专题廉政党课及各支部书记讲党课等系列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员工党纪法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

  据悉,该企业坚定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结合全区开展的“微腐败”专项治理行动、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该企业及二级单位及时修订和完善各类规章制度56项,并形成制度汇编。规范优化企业各项业务流程,持续做好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日常监管和风险防控,强化对项目招投标、物资及服务采购、产权转让、投融资等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为企业廉洁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支部开展“学党规党纪 做合格党员”知识竞赛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