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江汉区:知识竞赛促党规党纪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8-11-07 16:4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主要任务是什么?”“党的纪律主要包括哪六项内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强化宗旨观念,牢记责任使命,严守党的纪律,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了“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知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采用开卷考试的方式,由各街道、各部门集中时间、集中地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统一上报考试成绩,以考促学。复赛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由各街道、各部门在初赛基础上,择优推荐3名同志组成代表队(含1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进入前8名的代表队获得决赛资格。决赛采用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6名。

  据了解,此次知识竞赛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为掀起学习热潮,取得好成绩,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参加知识竞赛与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相结合、与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相结合、与“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相结合,在全区营造了学思践悟科学理论、党规党纪的浓厚氛围。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限时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在决赛激烈角逐中,民族街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区总工会、区房地公司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花楼水塔街、区检察院、区财政局、区城管委、区教育局等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