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洪山区:用好基层阵地 让廉政文化在社区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11-05 15:2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今天到这里来听了很多故事,也感受到了我国传统廉政文化的魅力,对我们这些基层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有很大的启发。”洪山区梨园街鹏程社区纪检委员向珺谈到。近日,洪山区梨园街组织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观东湖社区廉政法治剪纸园,这是该街道运用廉政文化阵地开展“十进十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开展以来,梨园街立足社区实际,采用“五个结合”推进“十进十建”进社区,即与政治相结合、与阵地建设相结合、与文化需求相结合、与民俗活动相结合、与家庭助廉相结合,将廉政文化渗透到社区每个角落,在广大党员群众中营造出崇廉尚德、遵纪守法的浓厚氛围。

  “廉政文化建设不仅要面对党员干部,还应面对广大人民群众。社区是社情民意最集中的地方,推进廉政文化宣传进社区,用先进的廉政文化抢占思想文化领域的高地,必将有效地挤压‘腐败文化’的生存空间,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该街纪工委书记介绍,“面对社区党员群众这一受众群体,我们探索以‘文化搭台,廉政唱戏’的方式,采取‘五个结合’,让廉政文化春风化雨般走进广大人民群众。”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打造了廉政法治剪纸园、武铁佳苑社区廉政书画展等多个廉政文化阵地。今年以来,梨园街开展各类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30余场,参与活动党员群众达1200余人次,其中梨园街自制的廉政微动漫《助廉小卫士》入围省纪委“廉风润荆楚”公益广告展播。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