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农业集团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16:3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10月23日下午,农业集团本部开展了“以案说纪”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亮点释义学习,推动了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了“不忘初心”、“以案为鉴”、“普纪明法”、“清风助廉”、“十进十建”等五个学习教育活动,并开设《准则》、《条例》、“十进十建”等宣传栏;在集团公司官网平台上发布企业廉政文化工作动态及纪检监察信息共80余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铁血忠魂》,党员干部撰写观后感130余篇;参加市纪委组织的“两个责任”书记谈活动。持之以恒抓好党规党纪教育,加强宣传教育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保证。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由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薛伟光同志主持,观看前全体党员集体宣读《入党誓词》,高昂的宣读声中透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宣誓完毕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亮点释义,包括如何理解关于增加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规定,如何理解关于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种类和幅度的规定,如何理解关于干扰巡视巡察工作、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种类和幅度的规定,如何理解关于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种类和幅度的规定等等。通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干部的由浅入深鞭辟入里的讲解,加深了集团公司党员干部对《条例》的理解,构筑起“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观看结束后开展有关讨论,会上汪莉同志作了发言交流,“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涵丰富,指向明确,具有‘高、严、实’三大鲜明特点,体现了极强的政治性,是党中央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一个具体举措,体现了与时俱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通过这次的学习,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纪律底线,牢记根本宗旨,绝不触碰《条例》划出的行为禁区,严明党的纪律戒尺。”

  薛伟光同志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加强对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严格的纪律约束,保证党章及其他党内法规的落实。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保证党的决定得到迅速有效的贯彻执行。”

  本次学习活动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作为学习重点内容,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推动了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常态化,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农业集团政治生态环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