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黄陂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18-09-17 16: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力,近日,黄陂区纪委监委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区纪委监委全体公职人员共89人参加了测试。

  据悉,此次测试共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简答题四个题型,测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测试试卷总分为100分,测试结束后由计分小组统计每人的得分,并予以张榜公布。

  经过紧张的测试,总共89人参考,100分的10人,90-99分的52人,82-89分27人,最低得分82分。一名党员干部在测试后表示,这次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规格之高、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充分表明了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紧迫性和重要性,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决扫除黑恶势力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必将有力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和国家长治久安,意义重大而深远。

  “此次测试作为区纪委监委学习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重要举措,通过以“试”促“学”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夯实了党员干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基础,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测试后表示。

  为帮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该区纪委监委还编制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并分发给每一位区纪委公职人员。该区还在区纪委监委办公楼前悬挂横幅标语,在LED宣传屏上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知识,在委内部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200余份,充分利用黄陂区廉政网站、纪检监察工作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举报范围和内容,不断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