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洪山区: 以“征文”讲好“纪检人”故事
发布时间:2018-09-17 16:0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街道查办的绝大部分违纪案件情节并不严重,涉案金额也不大,但我们的监督对象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代表了党和国家的形象,作为基层纪检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这是洪山区梨园街纪检工作人员聂薇在《“小案件”办出“大道理”》一文中写下的话,这篇文章在该区“纪检人故事”征文比赛中脱颖而出。

  近日,洪山区纪委监委开展了“纪检人故事”征文比赛,在全区范围内征集与执纪监督工作和纪检干部相关的故事,要求讲出办案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或身边优秀纪检干部的故事。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组织、协调,共收到全区各单位报送的文章83篇,并邀请区委宣传部、区新闻中心以及区直机关工委相关领导担任评委,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10篇。

  “这次征文聚焦纪检人群体,目的就是发现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讲好一段尽心尽力为民服务的故事,形成一波集中宣传执纪监督工作正能量的热潮。”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接下来,该区将以通报的形式,在全区进行表扬,并将获奖文章编印成册,发全区各单位,同时利用《洪山宣传》报纸、“洪山大学之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将优秀的获奖作品进行选登,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纪检故事、向先进看齐”。

  “在有些人看来,我们干的是得罪人的活,非常辛苦却不一定被理解,这次征文比赛要求我们写自己或者身边纪检干部的故事,也算是揭开了纪检工作者神秘的面纱,通过广泛宣传后,应该能进一步增进身边人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洪山区纪委派出纪工委一名年轻干部由衷感慨。

  近几年,该区纪委已先后组织开展了“南湖之夏 莲洁风清”廉政文艺汇演活动,“廉洁青春促成长·准则条例在心中”征文、演讲和廉政诵读活动,通过邀请湖北电视台、斗鱼直播,在全网范围持续发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洪山声音”。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严格贯彻落实“三宣五讲”“十进十建”工作思路,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在各街乡广泛铺开,位于武汉科技大学的沁湖廉政文化公园已近完工,5个原创廉政文艺作品也即将与观众见面,让廉政更加可亲、可敬、可学。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