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汉阳区:以考促学 以用践学 再掀监察法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8-09-10 11:1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这种先学习后考试的模式更有紧迫感,倒逼每个党员干部更加认真学习,教授讲授的监察体制改革内容及其意义的五个方面详细且深刻,会后的知识测试,又进一步巩固了所学内容,确实感觉对监察法的理解又深刻了。”汉阳区洲头街纪工委书记朱斌在走出考试会场后说。

  近日,为推进全区上下对《监察法》的学习领会,汉阳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利用区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契机,组织包括区委中心组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各专委负责人,单位理论宣传骨干等共计4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监察法》专题学习。

  本场报告期间,授课专家围绕《监察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党员干部用参与现场闭卷测试的方式,对学习情况进行了及时巩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种形式既帮助强化了学习内容记忆,又督促广大与会党员干部强化学习培训纪律,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成效,为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党中央深化监察体制改革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监察法》提供了重要指导。

  该区将把学习宣传《监察法》纳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宣传和学习工作重点,结合全省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以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形式,推动《监察法》在该区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将学习活动落细落实。“这次全区性的集体学习就像是一场及时雨,我们多角度、多方面深入了解了《监察法》,‘学’是前提,‘做’才是关键。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让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该区五里墩街纪工委书记左紫翔在参加完本次学习后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