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汉阳区:“VR廉政课堂”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接受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05 16: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太震撼了!”“身陷铁笼的那一刻,真正感受到了自由的可贵和失去自由的可怕!”“拒腐蚀,永不沾,这一次的感受真是太深刻了!”通过VR设备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后,楚才中学的党员教师们久久不能平静,纷纷交流起体验后的感受。

  为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同步探索可在全区范围内推广的廉政教育形式,近日,汉阳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局纪委按照“形式创新,注重融合,强化实效”的理念,在武汉市楚才中学试点探索VR廉政课堂,组织首批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体验,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们戴上VR眼镜,先后感受了“清正廉洁”大字的庄严、古代廉政佳话的丰厚、警钟长鸣的告诫、击落贪腐的坚决和畅快,还模拟体验了监狱生活。“生动新颖的廉政教育形式,让人如同身临其境,感受太深刻了!”参与体验的一名党员教师们感叹。

  “这次因为场地、设备限制,参与体验VR廉政课堂的党员干部不多,下一步,除分期分批组织所有党员参与体验外,还将采买更多更好的VR廉政体验软件,进一步丰富廉政教育形式,使廉洁从教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感受到VR廉政课堂的巨大魅力后,楚才中学党总支负责人在谈到今后的廉政教育时介绍。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