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组:用好“活教材” 打好“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8-08-07 17:0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看到这么多的警示案例,让人触目惊心,真是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啊。”近日,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组编写的《武汉市卫生计生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以下简称《警示录》),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巨大反响。

  为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撼力,发挥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作用,市纪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组在用活警示教育上下功夫,组织编印1000余册《警示录》下发至市卫计委机关及委属27家医疗卫生机构,用身边事、身边人现身说法,将警示性、震慑性、教育性有机结合,积极延伸执纪效果,促使全市卫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据了解,《警示录》中收录的22件典型案件,是从十八大以来全市卫计系统发生的违纪案件中筛选出来的,涉及人员有单位“一把手”,也有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涵盖贪污贿赂、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将把学习《警示录》、深入推进警示教育与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案例学习、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用好“活教材”,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不断增强震慑力,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并从《警示录》中汲取教训,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底线。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