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蔡甸区:立体化深入开展《监察法》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09:4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行使职责,广泛开展《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强化协同配合共同抓好《监察法》的落实到位,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近日,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在区委常委会上就集中宣传《监察法》活动作出部署。

  据悉,6月中旬以来,按照省市纪委关于推进“十进十建”活动的要求,蔡甸区委始终坚持统筹谋划、带头落实,区委常委以讲廉政党课为契机,到基层单位宣传《监察法》。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组织召开区直牵头责任单位联席会议,对《监察法》宣传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各牵头责任单位和12个街乡(园区)党(工)委分别制定实施方案,将精神、任务和要求分别分层传达到各基层单位。全区形成了区委领导,区纪委监委协调,各牵头部门分头推进,各级各单位具体落实的联动格局。

  同时,为掀起宣传高潮,该区6月下旬组织开展了以“与宪法同行、让法治生辉”为主题的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拉开了全区集中宣传《监察法》活动帷幕。区直各单位紧紧围绕主题,采取展示法治宣传展板、发放学习小读本、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问题、流动宣传车播放音像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统计显示,共有1200余名机关干部到现场开展了宣传活动,展示法治宣传展板160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

  据了解,该区还通过普纪普法宣传、微视频、公益广告等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没有不受监督的权力”“监察法关系你我他”等广告宣传语、视频,也相继亮相全区各大户外公益广告位,以及街乡政府、区直单位办公楼、大中型商家LED屏。为深入开展监察法宣传,区文体部门还创作快板《监察法来了》,在“送戏下乡”时进行表演,用说唱的形式宣传《监察法》的各项条规。所到之处,吸引大量人群围观。

  “以戏曲唱廉说法、以微视频播廉示法、以公益广告传廉宣法,下一步,我们将以多种形式开展监察法宣传,努力使遵纪守法的理念浸润每个公职人员的心田。”蔡甸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