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青山区:“七一”活动“廉味”浓
廉歌献礼建党97周年
发布时间:2018-07-02 14:5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反腐倡廉有实招,老虎苍蝇一齐打,清风拂面润心田,建党治国兴天下……”近日,青山区以“庆七一 倡廉洁”为主题,在各街道社区举办专题文艺演出、组织党史党纪知识测试、开展“七一”主题党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营造庆祝建党97周年良好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夯实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再扬帆”文艺汇演的帷幕,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舞《团结就是力量》、舞蹈《挂灯笼》等节目,表达了基层党员和居民群众对党的真情颂歌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其中,由青山区新沟桥街社区纪检委员表演的群口快板《反腐倡廉树清风》,生动诠释了在全面从严治党时代背景下,基层作风面貌焕然一新、党风正民风淳,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此外,该区还巧妙地在文艺演出中设置党史党纪综合知识竞赛环节,以党的历史、党章党规党纪和十九大精神为“竞考”重点,采取举手抢答、问答交流的互动方式,营造拼比学的良好氛围,现场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纷纷踊跃抢答题目。

 

  “这场汇演既有歌曲舞蹈等文艺节目,又有党史党纪知识测试,让我们在享受快乐、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教育。”冶金街通达社区一名参加活动群众点赞。

  据悉,该区还将围绕“七月建党月”把廉政元素融入党性教育、红色教育中,以支部为重要载体,通过参观学习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书法国画展览等活动,在庆祝党的生日、重温党的历史的同时,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营造树廉洁清风、扬清廉风气的良好氛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