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文化搭台廉政唱戏 阵阵清风送基层
发布时间:2018-06-29 10:1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这件事啊我也要承担责任,管吃、管穿、冇管好腐败的门,夫妻商量决定连夜退赃款,深刻检讨痛改前非重新做人……我奉劝所有的新老夫妻都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尊纪守法,努力实现中国梦,让廉政之风吹进机关,吹进社区,吹进家庭!由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社区文艺队群众演员自编自演的湖北大鼓《廉政家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日,为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在纱帽江滩公园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庆七一、倡廉政文艺演出,该街党员干部、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和近千名群众一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演出在反腐倡廉系列小品《老同学》的表演中达到高潮,该小品讲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老同学为承接工程项目向其行贿的过程中,反复索贿,贪财又贪色,最后被纪委带走审查的故事,武汉都市茶座的国家级演员用诙谐幽默的地方方言和精彩的表演将故事演绎的精彩纷呈,不仅给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彰显了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也将清正廉洁植入了每名群众的心中。 

  看到小品中贪得无厌的办公室主任被抓,真是大快人心,近年来从新闻中可以看到纪委打虎’‘拍蝇力度很大,给纪委的同志点赞,虽然我只是普通老百姓,我也坚决不能做小品中行贿的夫妇那样的人。现场一位观众这样评价道。 

  据悉,这样的文艺演出今年将深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七个街道各个社区、村(队)巡回开展200多场,为全区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奉献文化大餐。 

  党风廉政建设不仅要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更要营造树廉洁清风、扬清廉风气的文化氛围和社会风气。纱帽街纪(工)委书记强调。 

  据了解,纱帽街在绿化广场打造的法治廉政文化长廊已初步完工,今后将作为该街法治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在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的同时,让廉政文化侵润人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