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东西湖区:举办“清风·莲颂”廉政书画展 8000余党员群众受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8-06-28 08: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此次廉政书画作品展,题材丰富多样,既欣赏了书法绘画的艺术魅力,又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廉政教育,提醒我们要铭记清廉准则,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或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东西湖区一名参观人员在观看该区廉政书画作品展时表示。 

  近日,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文体局组织开展了清风·莲颂廉政书画作品展活动。此次书画作品展紧扣字,得到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书画作品160余件,经过专家综合评审,最终110余件优秀书画作品脱颖而出成功入展,并在全区各街道、社区、学校等集中展示。参展作品或正草隶篆、笔力非凡;或置阵布势、临见妙哉;或浓墨重彩、勾勒天际。作品传承创新、相得益彰、笔随时代、墨见精神,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多角度、全方面诠释了廉政文化的生动内涵。 

  据悉,该区各单位以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积极响应开展各类廉政作品展,纷纷在本单位本系统内部组织开展了廉政书画展活动。该区将军路街道办事处经过1个月的精心筹备和策划,共甄选包括书法、国画、漫画等130余件作品集中开展廉政书画展,共吸引辖区内千余名党员群众前来观看。该区金银湖街道组织开展墨宝飘香传廉政巡回书法展,筛选出36件作品在该街各单位、各社区进行集中展览,传播廉政文化。廉政文化是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培养的,廉政书法作品征集的过程,也是让群众参与全街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过程。通过廉政书画展的形式,更能让党员干部潜移默化地树立廉洁从政意识。金银湖街纪工委负责人黄养林在廉政书法展中指出。 

  廉洁主题书画作品大赛,旨在通过书法、绘画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打造具有东西湖区特色的廉洁文化精品,广泛传播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今后,我区将继续坚持并开展好各类廉政书画展活动,将文化与廉政建设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引领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清廉新风尚。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强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