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朗朗青音传经典 徐徐清风助思廉
发布时间:2018-06-14 17:2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绢帕蘑菇与线香,本资民用反为殃。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5月4日,伴着朗朗青音,沐浴徐徐清风,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教月“读书思廉”活动隆重举行。在这个以青春命名的日子里,通过传颂廉政经典、分享廉政故事、回顾共色记忆,引导青年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廉政意识,营造了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文化氛围。

  在活动现场,中心党员干部热情参与,用读书分享、经典朗诵、情景剧、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启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廉政文化之旅。

 

  “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高山流水洁有情,清风明月廉无价。”读书分享《清风长留天地间》以一个个短小精炼的故事警醒世人,扬清风于天地,留正气于乾坤。

  “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不拿群众一针线,群众对我拥护又喜欢;一切缴获要归公,努力减轻人民的负担。三大纪律我们要做到,八项注意切莫忘记了……”情景剧《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回忆峥嵘岁月,用铁的纪律筑牢思想的高墙。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一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你是谁,为了谁,我的兄弟姐妹不流泪。谁最美,谁最美,我的乡亲,我的战友,我的兄弟姐妹……”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梁铁中深情演唱一首《为了谁》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动情的歌声里传递着公积金人“真诚服务、为民解忧”的庄严承诺,唱响了公积金作风建设新篇章。

  “读书思廉”是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风廉政宣教月的品牌活动,结合“书香机关”建设,打造廉政文化示范点,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建设和作风建设中的导向作用,更好的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起到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警示教育作用,激发了廉洁为公、服务为民的新时代力量。一身正气走,两袖清风扬,让扎实的脚步印证我们不变的辉煌。唱响正气歌,站稳我们的立场,坚定务实清廉的信仰。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