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派出东湖风景区纪工委:开展“廉洁家风•领导示范”专项座谈会
全力推进廉洁文明家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28 09:5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我的母亲经常教导我和弟弟,要我们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她会和我们交心谈心,不仅关心我们的生活,还会关心我们的工作,她常说为人要清清白白,干干净净,一个人的气质里,藏着她走过的路,读过的书。我正是在这种清明的家风里成长起来的。”5月25日上午,在“廉洁家风·领导示范”专项座谈会上,一位与会者谈起她在家庭中受到母亲的教育,让她深切感受到建设廉洁家风的重要性。

  近日,东湖风景区纪工委推出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着力开展了以“廉洁家风”为主题的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各位领导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震撼,纷纷表示要以片中反面典型为警示,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随后与会家属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意义深刻的廉政教育活动,将会以此次廉政教育为契机,紧绷廉洁治家这根弦,发挥好后盾作用,常吹廉洁自律的“枕边风”,时刻提醒督促配偶自律、自重、自省,不能做的坚决不做,不能说的坚决不说,不能拿的坚决不拿,勤俭持家,踏实做事,用亲情的监督构筑起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固堤坝。

  会上黎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围绕“爱国传家、敬业兴家、诚信立家、孝善安家、勤俭持家、廉洁守家”等方面开展工作,倡导“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要求全区领导干部和家属树立廉洁家风,做美好家庭的引领者、监督者、践行者。

  会后,派出纪工委副书记徐伟说:“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