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东西湖区:深入实施“家风工程” 培育廉洁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8-05-27 11:2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庭是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基础,家风更与党风政风紧密相连。”近日,东西湖区纪委与该区妇联联合组织开展了以“头雁效应 家风力量”为主题的廉洁家风故事分享会,在全区掀起了树清廉家风的新高潮。

  据了解,该区以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月为契机,深入实施“家风工程”。书写廉洁家风,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家庭征集原创廉政家书,在全区广泛开展“家书抵万金”主题征文活动,共征集55篇家书。共签廉洁承诺,在家风故事分享会上,签订了“廉洁家庭”承诺书。评选廉洁家庭,以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为主题,面向全区各社区、大队深入挖掘了一批具有示范效应和典型力量的“最美家庭”。寻访廉洁农家,在8个涉农街道开展“五美农家”(家风美、庭院美、言行美、生活美、奉献美)寻访活动。讲述廉洁家话,组织各级妇联开展“我家最美故事”主题活动,在示范妇女之家完成2018年政府十件实事暑假家庭教育大讲堂进社区160场。

  据悉,该区还组织面向广大家庭征集反映优秀家训家规家风故事的老照片、老物件、传家宝等,开展“晒晒我家传家宝”活动。传播廉洁家训,面向全区广泛征集优秀家训家规,编辑成册,组建“家风家训故事巡讲巡演团”,走进学校、社区、机关、企业,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传承廉洁家德,开展“每天半小时”亲子伴读活动,共享国学经典,营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家庭教育氛围。开展“孝老爱亲”道德实践和家庭服务活动,在广大家庭中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

  “我们把最真实、贴近生活的家庭好故事跟身边的党员干部分享,是为了让党员干部感受家风的力量、家庭的责任,感悟廉政分量,将廉政意识转化为自觉行为。”该区妇联负责人刘晓丽强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