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派驻市地税局纪检组:不忘初心抓实宣教
警钟长鸣提振作风
发布时间:2018-05-25 14: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近日,市地税局按照有关部署,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强化实效,在全市地税系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据悉,市地税局党组高度重视宣教月活动,明确落实规定动作,结合地税实际分解细化了六项重点活动。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绪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重点督导,压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派驻市地税局纪检组组长陈北平对宣教月进行了深入指导,各级党组、纪检组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为宣教月活动提供纪律保障。

  此次宣教月活动市地税局充分突出活动主题,营造廉政宣教氛围。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宪法》、《监察法》,参与“两法”知识测试,并对结果进行通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并结合省、市地税局纪检组典型案例通报,在全系统开展廉政自省会,警示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镜算好“七笔账”。

  全市地税系统在宣教月活动中主动对标上级要求,针对省委2014年专项巡视地税系统后反馈的问题,对相关自查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确保巡视反馈问题“见底清零”。同时,全系统组织开展了津补贴的自查整改工作,针对违规发放的组织收入奖进行了全员全额清退。5月22日,市地税局召开省派驻纪检组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对相关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全面倒逼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履职到位。

  江汉区地税局联合区国税局开展“大手拉小手春风育税苗”活动,让税务干部与其子女一道参观税务博物馆,结合税收宣传弘扬廉洁家风。蔡甸区国地税联合举办廉政知识专题讲座、家庭助廉、企业促廉等警示教育活动,形成了国地税共建“大宣教”工作格局。黄陂区地税局推选一名干部参加了该区“头雁效应 家风力量”廉政家风故事会活动,以家属身份宣传了地税干部廉政持家之风。

  市地税局将宣教活动与武汉地税“十大行动”计划相结合,与提升税收营商环境、落实“三办”改革要求相结合,与税务机构改革“四个确保”“六大纪律”要求相结合,1至5月份,全市地税系统预计将组织税费收入758亿元,同比增长15.9%。全系统“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等事项占比大幅提高,合计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减少31个工作日;全市网上申报户数占全市单位纳税人申报总户数的98.4%,纳税人到窗口办税次数平均减少30%以上,平均办税时间缩短20%。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