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汉阳区:“配套”式开展“八项规定”精神测试学习
变“学懂”为“学通”
发布时间:2018-05-25 11:0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感觉回到了高考备考的日子,真正系统复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知识点时才发现,原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还有这么多容易忽略的纪律规矩。”汉阳区一名区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回忆起刚刚参加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应知应会测试时,发出了由衷的感慨。

  近期,为进一步巩固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掌握和理解情况,强化和促进八项规定精神更加入脑入心,汉阳区纪委监委按照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有关活动部署,结合全省“十进十建”活动要求,先后在全区480余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10余名近五年新招录公务员和选调生以及120余名单位财会人员中,组织开展了“全覆盖”式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应知应会集中闭卷测试,帮助全体参考人员自觉开展有关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再记忆,达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据悉,为使集中测试切实起到“以考代训”的目的,该区纪委监委还在测试前配套开设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解读专题培训”和“新任公务员勤政廉政专题培训班”,帮助参考人员进一步领会和理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所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帮助全体参考人员从“学懂”向“学通”转变,真正起到牢记红线、严守戒惧的实际效果。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把全区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学习领会作为重点,综合运用正反面教育模式,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加入脑入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