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江汉区:“四个现场”促党纪法规学细学深
发布时间:2018-05-25 10:2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今天测试的题目是:对党员的纪律处分有哪几种?‘六大纪律’指的是什么?监察委员会的职责是什么?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包括哪些?……”

  为促进党纪党规和监察法学习入脑入心,江汉区纪委监委利用“周四课堂”、支部“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习时机,坚持效果导向,采取灵活务实的方式方法,持续开展“四个现场”系列考核测试活动,有效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学党规党纪、学法律法规、学业务知识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四个现场”是指该区纪委监委在每次集中学习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考核测试中,采取现场点人、现场出题、现场打分、现场讲评的方法,并将成绩在全区通报、与干部年度考核挂钩,旨在增强考核测试的真实性和影响力,提升考核测试效果。

  5月23日下午,该区纪委监委组织集中学习近期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学习前,大家都手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党章党纪资料汇编》等学习资料在认真地背记。“现在的测试是现场全过程公开,感到压力很大,怕考不好。”谈到即将进行的党纪党规和监察法知识测试,干部小李有点紧张。

  测试开始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罗辉权首先对着机关干部花名册,随机抽点了8名80后的纪检监察干部,统一坐在靠前位置,由几名常委集体监考,现场开始答题。

  在公布了测试的分数后,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程臻进行了讲评:“今天的测试,考出了大家的真实水平,总体情况比较好,但还有个别同志写得不够全面准确,分数也比较低。希望同志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进一步打牢知识基础,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四个现场’实打实地考,促使我们把学习当作工作‘硬指标’、每日‘必修课’。只有学在平时,记在平时,才能全面掌握好相关知识,做到考试时心不慌,考出好成绩,为更好开展工作打好基础!”区纪委监委干部小王感慨道。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