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派驻市交委纪检组:学习新《宪法》、《监察法》
聚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 15: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此次宪法修正案十分符合中国国情和社会发展态势,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5月22日,市交委在机关五楼大会议室召开“学习新《宪法》和《监察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法制交通建设”主题学习宣讲活动。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法治武汉研究中心主任周昕教授为市交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组及委机关全体成员、委属单位领导班子、交通系统干部共计2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宣讲课。

 

  周昕教授从新《宪法》的特征及主要内容、《监察法》的指导思想及意义内容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对交通人如何学法、懂法、守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

  “这次的培训非常及时,让我对宪法的修正有了更新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的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监察法》将全体行使公权力的人员纳入监察范畴,监察对象大幅度增加。我们在工作中更要遵规守纪守法,不能因自己是非党员,就认为脱离监察。”市交委委属单位一名纪委书记和非党员干部在课堂结束后谈起个人学习体会。

  据悉,此次宣讲是市交委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内容之一。下一步,市交委将开展“不忘初心”系列教育活动、“以案为鉴”系列警示活动、“普法明纪”系列学习活动、“清风助廉”系列宣传活动、“落实责任”系列本领提升活动等五类活动,将宣教月活动与作风建设系列活动相结合,推动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武汉建设成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