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东西湖区:以深化“主题党日+”形式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8-05-21 11:3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通过在全区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使党员领导干部特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受到思想熏陶,接受精神的洗礼,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政思想观念。”近日,东西湖区纪委监委组宣部主要负责人在参加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表示。

  据了解,东西湖区纪委监委紧紧抓住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这一契机,联合区委组织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五个规定动作,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全覆盖。在今年5月的全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统一增设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五个规定动作:一是传达全区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部署要求;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三是观看我区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政动漫微视频《当前违纪突出问题》、廉政公益广告等警示教育片;四是各支部书记结合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内容讲廉政专题党课;五是开展“温誓词、忆初心,赠良言、送诤语”活动。通过上述规定动作,实现我区1120个党支部,23000余名党员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全覆盖。

  据悉,该区各单位党支部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创新“主题党日+”具有鲜明廉政特色的的自选动作,掀起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新热潮。该区柏泉街新苑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20余人参观廉政文化阵地。柏泉街街红色物业公司在主题党日上鼓励青年发声,年轻党员各抒己见,积极研讨,打造廉政教育的“演说家”舞台。区城管委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区纪委通报的城管系统相关人员微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纪释法活动,警示城管人要对党纪国法有敬畏之心,筑牢不想腐不敢腐的思想堤坝。区财政局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守纪律、讲规矩”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区工发投集团三封廉书助廉建,即与全体科级以上干部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工程项目工作人员廉洁承诺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严以律己、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