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蔡甸区:全域投放廉政公益广告 形式新颖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8-05-17 09:5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这样的廉政宣教创意独特、形式新颖、震撼心灵,过目难忘。”近日,一条“有清廉才能安享晚年”的廉政公益微视频在蔡甸区地方电视台播出后,立即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在这条仅30秒的视频中,展现的是一名清廉干部退休后的几个温馨幸福生活场景,老少同享天伦之乐,言传身教传承清正廉洁好家风。同时以“莲”的高洁形象为背景发出警示:腐败,只能获取片刻的享乐;清廉,却能换来永久的幸福。隐喻的是“有清廉,才能安享晚年”的主题。

  只有清正廉洁,方能“无朝不保夕之苦,亦无风声鹤唳之惊”,新颖的廉政宣教方式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该区新闻信息中心负责人邓显耀介绍,除了这条微视频外,区电视台近期还连续播放了“贪腐,怎会一直无事?”等廉政公益视频,获得了近年来不多见的高收视率,相关视频上传到区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后,当日转载量即逾千次。

  据了解,为助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形成浓厚氛围,该区纪委提前筹划,于4月初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清廉江城共享幸福”为主题的廉政原创作品征集活动,范围涵盖微电影、视频、漫画、户外宣传画等公益广告作品及戏曲、小品、快板剧本等文艺作品,并从中评选出优秀作品备展。宣教月大幕拉开后,该区随即启动第一批次——廉政公益广告类作品展示活动。先后在区电视台循环播放廉政公益宣传微视频、并通过蔡甸之音、蔡甸新闻等全区性微信公众平台及各单位内设公共显示屏进行传播;利用交通要道、人群聚集区公益广告位发布“清廉武汉共享幸福”大型户外廉政公益广告;印制廉政公益小广告10000余份在机关、学校、社区、集市、公共交通工具张贴。使廉政公益广告之风“吹遍”全区大街小巷。

  “这些廉政公益广告一看就懂、一悟就明,兼具哲理性和艺术性,感染力强,易于接受。”该区中法新城市场监管所支部书记阮璞介绍,“这种教育形式不仅能较好警示基层党员切实增强纪律观念与规矩意识,更能从情感上激起基层党员干部的的敬畏感,让大家崇廉、尚廉、守廉。"

  据悉,除了全域投放廉政公益广告外,该区还将对征集到的廉政文艺作品进行再制作,通过“送戏下乡”、“廉政文艺专演”等形式,深入农村街乡、社区进行巡演,确保廉政宣教全覆盖、更深入。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