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江汉区:编发《以案说纪》读本 深化廉政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8-03-05 14:4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认真学习了《以案说纪》系列读本之后,我深切感受到形形色色的违纪问题就发生在身边。如果我们缺乏纪律定力,很有可能会像案例通报的人员那样违规违纪。这套系列读本为我们提供了纪律学习的活教材,很贴近实际,很有现实教育意义!”江汉区一位基层干部学习了《以案说纪》系列读本之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加强纪律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江汉区纪委监委近日将2017年各级纪委印发的通报汇编成“纪·廉教育”之《以案说纪》系列读本在全区下发,要求全区党员干部以及基层站所队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违纪典型案例,深刻总结反思、抒写畅谈感悟,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内容全面不漏项。对2017年度湖北省、武汉市纪委所有关于违纪问题的通报汇编成册,内容涵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公车私用等问题。教育覆盖不漏人。将《以案说纪》系列读本发放到每名党员干部和站所队工作人员,要求各单位通过“主题党日”等平台组织学习教育,确保人员全覆盖、内容全学习、讨论全参与、教训全汲取。读本回收不漏册。在读本中的通报后留白,要求党员干部在上面撰写心得感言。将所有发放的读本编号,要求领取人签名,到期回收。将撰写心得感言作为“硬任务”,对回收读本逐册检查,对好的心得感言编辑成册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警示教育产品下发,在全区营造以案促教、以案促纪的浓厚氛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