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洪山区:迎春灯谜“廉”味浓 创新宣扬廉政风
发布时间:2018-03-05 09:1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爷爷、爷爷,廉洁中国,打一大学名,是什么呀?”小姑娘拿着手中刚摘下来的谜语条,焦急地看向身边的爷爷。

  近日,洪山区梨园街东山亭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空地上开展了“迎春小灯谜 宣扬廉政风”活动。此次廉政灯谜活动,以宣传廉政文化为主题,涵盖了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相关法律法规和纪检监察机构职能等内容。

  当天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在社区门口拉起彩带、挂起灯笼,火红的廉政灯谜迎风招展,昂扬的节日音乐随风飘扬,营造出一片欢乐喜庆的氛围。活动开始不久,场地上就聚集了三十余名居民,大家纷纷摘下悬挂的谜语条,开动脑筋、冥思苦想,在深思熟虑后拿着灯谜纸条找工作人员核对答案,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我们希望通过将廉政文化融入传统民俗,既为传统民俗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也开辟廉政宣传新路径,从而更接地气地向普通群众宣传廉政知识,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民风氛围。”洪山区梨园街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到。

  春节期间,洪山区坚持“廉洁宣教不停歇 守好廉关过春节”,创新宣传方式、搭建宣传载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如该区梨园街东湖社区结合家庭助廉举办了“大手拉小手 共画廉洁”活动;张家湾街党员干部书写廉政春联,登门入户送给社区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提醒;青菱街红霞社区举办“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廉政文艺汇演……众多接地气的廉洁宣传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