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洪山区: 廉政宣传“接地气” 风清气正开好篇
发布时间:2018-02-07 10:1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昨天抓了个老虎,今天又拍了个苍蝇,真刀真枪刺刀见红,扎扎实实往前推……”近日,洪山区梨园街三峡石民间艺术团原创廉政节目——湖北慢板《喝不到与喝不醉》在东山亭社区大舞台上演,引得现场观众连连拍手叫好。虽然当天气温很低,还下着小雨,却依旧阻挡不了表演者和观看者的热情。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以风清气正的氛围开好局、起好步,洪山区梨园街举办“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崇廉尚洁 风清气正”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廉政文艺巡演。此次巡演以各社区文艺团队选送的节目为主,包括湖北慢板、传统曲艺三句半、合唱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或正面颂扬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或鞭挞讽刺不正之风,用群众语言讲群众听得懂、感兴趣的廉政文化,进一步推动廉政文化进社区、近群众。 

  “廉政文艺巡演‘很接地气’,把精彩的节目送到了家门口,既让我们看到国家反腐倡廉的决心,也让我们知道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廉政课。”洪山区东山亭社区党员易新华在看完廉政巡演后感慨到。 

  据悉,洪山区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宣传下基层、进社区,充分利用社区这个社情民意最集中的阵地,抢占思想文化领域的高地,提高普通党员群众对廉政文化的认同感。该区先后举办廉政文艺汇演、“身传言教的好家风”故事会、廉政书画展、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等各项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以“文化搭台 廉政唱戏”的方式让廉政文化“润物无声”地走进千家万户,较好地形成了“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态势。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