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洪山区:廉政教育“软实力”化身街道工作“硬支撑”
发布时间:2018-01-02 11:1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以前总觉得反腐是纪委的事,‘言传身教的好家风’故事会让我明白,反腐倡廉跟我们每个家庭每个人息息相关,只有‘廉参谋’和‘廉内助’越来越多,贪污腐败才会越来越少……”武汉市洪山区一名普通居民说。

  今年以来,洪山区狮子山街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作为反腐倡廉的治本之策,以“党风政风家风”为主题,以“党风廉政、家风家训、敬老孝道”为主要内容,以基层社区为引领,探索实施了系列廉政文化宣教模式:开启名人家训课堂;编印党纪党规知识口袋书;挖掘廉政家风故事,举办“身传言教的好家风”故事会;举办党纪党规知识竞赛和以正气歌、颜氏家训、朱子家训、诫子书为内容的廉政绘画书法作品展,引导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将廉政宣传教育“软实力”打造成街道工作的“硬支撑”。

  据悉,洪山区狮子山街充分发挥纪律宣教效用,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从政之弦。通过积极开展“条例准则”知识竞赛、短信温馨提醒、组织观看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纪律建设案例剖析警示片、廉政教育基地现场警示教育以及通报省市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等多形式活动,切实强化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一年来,开展廉政教育、党章党规党纪主题学习等各类教育活动30场次,受教党员群众1800余人次。

  为更好发挥廉政宣教的思想引领、精神激励和约束警示作用,该街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廉政文化阵地,制作1600米的廉政文化长廊、 300块展板。每个社区结合自身特点,选取一处展示点,以“廉政小故事”、“家风家训家规”、“廉政漫画”等不同形式量身设计打造廉政文化示范长廊和示范墙进行宣教。

  “我们希望通过廉政宣传教育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从源头上营造全街清正廉洁的文化氛围。”洪山区狮子山街纪工委书记王梅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