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江汉区:廉洁文化进家庭 家属向干部吹好“廉洁风”
发布时间:2017-12-26 08:5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江汉区非常重视干部家庭家风建设,今年来先后向我们发放了廉洁家庭倡议书、订阅了纪检监察报、购买了《中国家规》等书籍,使我们深切感受到组织的良苦用心,切实提高了家规家风意识,积极支持和督促爱人廉洁自律、遵规守纪,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官。”武汉市江汉区一位干部家属提起江汉区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深有感触地说。

  为打造廉洁家庭,江汉区纪委以“四个一”活动为抓手,号召家属向干部吹好耳边“廉洁风”,营造了浓厚的家庭廉洁氛围,筑牢了干部廉洁自律的“家庭防线”。

  一份倡议。向全区处级干部家庭发放一份“建设廉洁家庭”倡议书,号召干部家庭身体力行,规范个人言行,维护公共秩序,参与志愿行动,建设廉洁家庭,弘扬家庭美德。一次征集。在全区处级干部家庭中开展“我的家风家规”小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弘扬尚俭戒奢、廉洁修身、邻里和睦、尊老爱幼等传统美德。一次赠阅。为400余名区管干部家庭征订了《中国纪检监察报》,督促干部家属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守好家门、树好家风。一次诵读。开展《中国家规》、《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诵读活动,倡导多读书、善读书,丰富领导干部家庭文化生活,努力做到以文育人、以文化人。

  据悉,该区已连续多年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着力发挥家庭在廉政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助廉环境,以优良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